云游怡鲤(小组作业发疯版)

怡鲤/盈山
写手

代号鸢(孙策,傅融)
凹凸乙女老坑人,更新随意(约稿欢迎:清水30/k
北极圈颠勺人

【乙女元旦48H/7:00】当他是你的2019

凹凸乙女:嘉/瑞/雷/安/帕

*新年前夜,他是2019,将要把你交给未曾见面的2020

*甜系跨年贺文(是糖!

*请耐心地看到最后

 

嘉德罗斯.


一向暴躁的嘉德罗斯现在一言不发地陪你站在人头攒动的广场上,跨年夜,你们在等待钟声的敲响。

没有像你一样兴奋地仰着脑袋注视高高在上的大钟,嘉德罗斯只是默默地看着你,温热的手紧紧地扣着你的手:

“……渣渣,我就要离开你了吗。”

半晌,嘉德罗斯突然问了一句。

 

你转过头时看见了他被灯光映亮的金瞳,那双眼睛如今注视着你,急切地等待着你的回答——明明自己的心里已经有了答案,但是嘉德罗斯还是不愿死心。

看着你不说话只是低头看着自己的鞋,嘉德罗斯烦躁地扯了扯围巾,牵着你的手又加深了几分力道。

“我离开你之后……咳,渣渣你可要好好和2020相处啊。”

嘉德罗斯的脸一点点爬上了红晕,他低下头看着自己身上走动的计时器:还有三分钟,2020就要来了。

 

时间不多了。

 

“渣渣……”嘉德罗斯抬起头,你还没对上他的眼睛就感觉到他拉着你的手往自己身前一拽,把你拽进了自己的怀中,

“我真的不想离开你啊。”

嘉德罗斯抱住你,双手环着你的腰。他把头埋在你的发间,你能感受到他的鼻息喷在你的耳朵上,弄得你的心里也痒痒的。你不知说什么是好,只能抬起手摸着他的头,

“渣渣,你以后会不会把我忘了?”嘉德罗斯赖在你的发间,蹭着你的脖颈。

这是和他相处的一年里他极其少数的动作。

从你一月刚和他接触时就被他喊着渣渣,相处的一年里他看着你一次次出问题,然后他又一次次陪在你身边解决问题,一年就是弹指一挥间。

 

“但是我会等着你的,只要你翻开万年历。”

 

他松开拉着你的手,往后退一步,还有20秒。嘉德罗斯注视着你,他明亮的金眸里现在只有一个人,一个和他走过了365天的人,一个马上就要和他说再见的人,

“一个我爱的人。”

他轻轻地说着,声音消失在了周围嘈杂的人声里。

「尽管看着渣渣你一次次犯错跌倒,但是我也看见了你一次次抹着眼泪站起来向前奔跑,你让我慢慢爱上了你。」嘉德罗斯甚至都感觉自己很可笑,会爱上一个只和自己认识了三百多天的人类,一个历史长河里的过客。

可是王的倔强,让他不想放手。

嘉德罗斯红着脸开口,像是一阵风从你耳边刮过。接着他扣住了你的头亲了上来。你感觉像是有烟花在唇间绽放。

“我爱你。”

“哪怕你会离开我。”

 

远处,新年的钟声敲响。烟花绽放在黑色交织的天,照亮了正在消失的他。

……

钟声停歇,你看着眼前的空荡,泪水忍不住流了下来,你刚想捂住脸,一只温热的手擦去了从眼眶里滚出来的泪珠,接着便听见了一个熟悉的声音。

“渣渣?”

你看见一个精神焕发的嘉德罗斯出现在了你的眼前,他的计时器被重置了,只不过在年份上赫然标志着:2020。

 

“我怎么知道怎么回事,”嘉德罗斯又摆出那副臭脸——一副不耐烦的样子。

“但是啊,”

他目光灼灼地注视着你,

“能继续陪着渣渣你就好了。”

 

“新年快乐。”

“我会继续注视着你——注视着我的爱人。”

 

说完,嘉德罗斯便恢复了你们刚认识时的那副高高在上的样子,只不过耳朵却是真的变得和灯笼一样红了。

 

 

格瑞.


他站在你的身边,不时看看自己身上的计时器又不时抬头看看广场上的钟。格瑞没有注意到你不舍的眼神,因为他比你还焦虑。

格瑞陪你走过的这一年里面,尽管有大风大浪可是他总能出现在你的身边,握住你的手告诉你要冷静,

“别慌。我在。”

你们一路在十二个月里披荆斩棘,最后终于遍体鳞伤地互相搀扶着走到了年关。格瑞身上的衣服已经旧了,上面留下了时间的刻痕。

 

现在的他也紧紧地握着你的手,只不过手心里渗出的汗足以说明当事人的紧张,格瑞第一次感觉自己的自控力是多么的差,他无法使自己冷静下来。

“…我还会再遇到你吗?”

格瑞冷不丁地开口,但是没等你回答他就浅浅地叹了口气,

“要好好照顾你自己。”

“不要熬夜,不要为难自己……如果失眠了,就来杯温牛奶……”

“可惜…能给你温牛奶的不是我了。”

眼神里的柔情渐渐变得不安,格瑞现在就像是一只不知归宿的小兽一般躁动着,冷静早已被他忘在了角落里。

“如果我能见到2020……我就不会这么担心了。”

看着他身上不断跳字的计时器和少年忧郁的脸颊,你踮起脚,一个吻轻飘飘地落在了格瑞的脸上。

格瑞的脸一瞬间就变红了,他的身体僵住了直直地杵在那里,拉着你的手也静止住了,呆呆地垂了下去。

只有计时器在变换着时间:还有两分钟,还有一分五十九秒,还有一分五十八秒……

看着格瑞不知所措的样子让你也不知如何是好,你只能重新拉起格瑞的手,但是就在拉起他冰凉的手的一瞬间,格瑞如同回过神一般紧紧拉上了你的手,紫罗兰在银发少年的眼眸里绽放着。

他扣住你的头,没有任何言语只是凑到了你的唇边。

格瑞的眼睛坦诚地注视着你,你感觉自己好像的唇好像贴在了一颗冰块上,但是那里面冰冻了无法估量的爱意。他闭上眼睛,身体却自主地向你靠近。你顺从地抱住了他,你能感受到胸口处,有一颗炽热的心在跳动——融化了冰霜。

 

你头一次感觉到一分多钟也能过得如此漫长。

 

你注视着眼前少年专注的样子,忽然对上了格瑞睁开的双眼。长长的睫毛忽扇着,让你的脸痒痒的,心也是。

格瑞忽然笑了。你感觉自己仿佛看见一朵朵紫罗兰花在寒风中盛放。

 

“如果还有机会,”

他松开你,柔和的眼神在你的身上流连,

“我一定会继续和你一起披荆斩棘。”

“我喜欢你。”

 

钟声愕然响起,计时器变作了零。格瑞化作了千万片花瓣飘散在你的眼前,紫色的花瓣被风携上了夜空和绽放的烟花一起闪烁着,照亮了你的夜。

你低下了头任凭五光十色披在身上,默默地等待着2020的出现。

 

“别慌。”

“我在。”

一阵寒风卷着花瓣从你耳边拂过。眼前,本已经飘落于风的花瓣重聚,一个熟悉的身影出现在了你的身边。

“…我……我回来了。”

少年略带惊愕的声音让你抬起头。

你吃惊地看着眼前变了副打扮的格瑞,的确是他。计时器上面的数字也改变了,重新开始了计时。

“我说过的,”格瑞拉住你的手和你站在一起,

“不管在什么时候,我都会和你在一起披荆斩棘。”

 

“不会再离开你了。”

 

我愿和你穿过荆棘一同奔向失乐园的深处,哪怕万劫不复。

 

 

雷狮.


你和雷狮站在天台上,看着不远处塔楼上走动的钟表。

“鶸鸡你可别离开了我就松懈下来啊,”

丝毫没有要分别时的愁绪,雷狮还露着小虎牙捏着你的脸戏弄着你,举手投足间都写满了轻松二字。

松开手,雷狮倚着栏杆,长长的发带随着冷风在黑夜中飘荡着,像是海鸥的翅膀在汹涌的海上拍打。发带上的透明计时器不停歇地蹦着时间。

你撇撇嘴,略带失落的把目光转向被灯光照亮的时钟——虽然雷狮有时候很恶劣,但他好歹陪你度过了一年的时光,纵使每次都会露着小虎牙在你难堪时叫你“鶸鸡”但是还是会在关键时候拉紧你的手。

“跟上我,鶸鸡。”

 

他带着你走过了四个季度,每次都不会放手。

“那是,你现在可落在我手里了。不好好看着怎么行。”

被你问到为什么对自己不离不弃时翻翻白眼。雷狮握着你的手在困难之中穿梭:

“喂,好好跟上啊。”

……想着和他度过的岁月,笑容不知不觉绽放在你的脸上。

 

“……哟,就剩五分钟了鶸鸡你这么开心啊。”

雷狮勾着手指敲着栏杆打断了你的回忆。他抬着头望着星空,熠熠星光映在他的紫眸中,雷狮的眼睛里好像蕴含了一个宇宙,转头看向你时,里面划过一颗流星。

“喂,你不会早就盼着那个2020了吧?”

雷狮挑了挑眉,重新凑到你的身边,背靠着栏杆把你拉到了自己的面前,明亮的紫眸紧紧地盯着你,而你只呆呆地在看着那个跳动的计时器:还有三分钟。

 

“我说鶸鸡你……”

雷狮白暂的脸上出现了难得一见的红晕,露着虎牙话还没说出口,在你腰间徘徊的手还没有用力,你就自动迎了上去。扶住雷狮的肩膀你踮起脚直接吻上了他的唇。

雷狮眼里闪过一丝惊愕,星空的眸子里划过了无数的流星。接着便笑了,虎牙划过你的唇,搂着你的双臂微微用力,把你拥在了自己的怀里。

不同于以前的波涛汹涌,这次的吻像是平静的海浪一下有一下有规律地拍击,像是绵长的海岸线延续到了远方。

 

“还是学不会换气么。”

 

松开面色潮红的你,雷狮咧开嘴笑着,他满意地看着你大口喘气的样子,又紧紧地抱住了你,凛冽的风终是停息了。白色的发带垂落下下来,雷狮伏在你的耳边微微喘着,富有磁性的声音在你的耳廓回荡:

“海盗先生本来是想偷袭的。”

雷狮环着你的双手又紧了几分。现在你身旁的不是和你磕磕绊绊了十二个月的狮子,而是一只家猫。喵喵叫着:

“也许我对你来说只是一年而已,你对一年来说也只是无数个鶸鸡中的一个。”

“可是啊,你现在成为了2019眼中的一片星空了。哼,真让我意外啊。”

环住你的双手突然松开,雷狮注视着你,你才发现他眼里的那片宇宙,到最后倒映出的是你自己。

 

“让我想征服,”

“让我想在你的身上留下更多自己存在的印记。”

他抬起手勾勒着你的唇纹,眼中是占有和留恋。

雷狮喃喃着,钟声盖过了他的声音,海盗在你的额头上留下了最后的印记后便朝着你张开了双手直直从天台倒栽了下去:

“哪怕你看不见我了,我也会守护着我的星辰大海。”

 

“雷狮!!” 你扶着栏杆,只看见了无数海鸥从天台之下拍击着夜飞上来,随着斑斑点点的星光涌上了黑黑的夜,真的,星辰大海。

你扶着栏杆蹲了下来,泪水怎么就落下来了。

……

“鶸鸡。”

“别哭啊。”

嘲讽的声音伴随着海鸥拍击翅膀的声音在你的身后响起。

转过头,你看见了一身深蓝色中世纪海盗服饰的雷狮站在你的身后。新一年的计时器正在重新计算着时间。对上了你的眼神时少年笑了,

“……嗯?问我怎么回来了?……不知道,但是,”

他蹲下来,戴着白手套的手挑起你的下巴,擦去了泪水,

 

“海盗是要永远追随着自己心中的星辰大海的。”

 

“是吧?我的海盗夫人?”

 

海鸥从他的身后一跃而起,羽毛点亮了冬夜,也点亮了你们彼此的眼眸。

 

 

安迷修.


“在下就要离开小姐了……”

安迷修一边念叨着一边将自己的围巾给你围上,接着像之前的364天一样,从怀里掏出了一束玫瑰,没有递给你而是仔细地别在了围巾上。

“小姐……啊,在下会挂念小姐的。”

山上的风凛冽,含着冬日的肃杀。安迷修和你待在山上的亭子里看着半山腰处灯火辉煌的古寺。

 

安迷修支支吾吾地牵着你的袖口,一向坦然的大男孩忽然就变得腼腆起来,安迷修别过头去,只给你留下红红的耳尖。

“古寺这里没有庆祝元旦一说……其实只是在下的一厢情愿,在下只是不希望小姐听到市中心广场的新年钟声……”

“这样,也许在下就不用离开小姐了……”

安迷修失落地垂下脑袋,勾着你袖口的小拇指攀上了你的手背,他身边悬浮的计时器正括噪着,不停地更新着时间。

“在下……可以再亲亲小姐吗?”

安迷修晃着自己毛茸茸的脑袋俯身凑过来,青色的眼睛中充斥着渴望。

“就算是……小姐给在下的临别礼物?”

泉水流动般的眼眸现在蒙着一层薄雾,安迷修的手偷偷地牵上了你的手,你才发现他已经紧张到手心冒汗了。红着脸,安迷修强迫着自己注视着你:“在下会等着小姐回头看的,小姐如果难受时,就回头看看在下。”

“在下一直都在。”

说完安迷修就吻了上来,看着眼前人闭上眼睛后兴奋的微微颤动的睫毛,你心里一动——和第一次见面时好像。

 

在上一年的开始,2018和你告别后就有一束玫瑰出现在了你的视线里,接着映入眼帘的便是安迷修清澈的眼眸。“在下是您的2019:安迷修。”极其绅士的自我介绍让你一下子放下心来,

“在下安迷修,专为小姐您而来。”

单膝下跪,安迷修托起你不知所措的右手行了一个吻手礼,少年闭上眼睛虔诚的样子让你为之一动。你当时只感觉像是有一瓣玫瑰飘飘落落地落在了自己的手背上。第一次有年份会在见面时行礼,你耳尖一红。

“……小姐您的手冻凉了呢,”

礼毕,安迷修非但没有松手,反而握住了你的手,“这样会比较暖和。”安迷修笑了,当时你瞬间感觉春天已经带着鲜花破门而入了——破了心门。

 

和安迷修的相处虽然有小插曲但是总体而言过的可是愉快,每天你都能在他那里遇到小惊喜,安迷修则会揉揉你的脑袋,露出让你心动的微笑。

“幸运一直都在小姐身边哦,只不过有时会害羞得不敢露面而已。”

“在下负责陪着小姐一边努力,一边等待幸运吧!”

这个大男孩还总是会说出一些可爱的话来。

 

“小姐在想别的事情吗?”

安迷修近在耳边的话让你回过神来,你直直撞上了安迷修深情的眼眸,

“小姐走神了啊。是在下做得不够好吗?”

柔情似水这四个字在安迷修身上可谓是体现的淋漓尽致,他轻轻松开了你,像小鹿一样眨着无辜的眼睛看着你。

你红着脸摇头,但是想说的话到嘴边却都又烟消云散了,可怎么说呢,这总归就一句话“我不希望你离开”。

“在下知道就快要离开小姐了,”还没等你开口,安迷修就开始自顾自说了起来,“在下知道在下只是一个年份,是只能陪着小姐走过一个四季的2019而已,可是——”

安迷修将手放在自己的胸前,像是起誓一般神情庄重,

“可是对在下而言小姐是那么的珍贵。”

“在下可以以骑士的名义向您发誓。在下……”

 

计时器不合时宜地响起。

无数的玫瑰在凛冽的寒风中从安迷修的身上傲然绽放,没有拥抱,安迷修只是挣扎着朝你露出最后的微笑:

 

“在下爱您。”

 

长围巾围在你的脖子上,只不过另一端现在在寒风中飘荡,原本别着的玫瑰无声地落在了地上。

泪水夺眶而出,你哭着蹲下,刚想捡起最后的玫瑰,就见一个人先捡起了它。

 

“今天没有带多余的玫瑰花来啊,”那双令人安心的眼眸又映入了你的眼帘,一身白色的安迷修出现在了你的眼前,他笑着拾起玫瑰递给你递给你,“很抱歉啊,新的一年没有给小姐您带来新的玫瑰呢。”

“但是能再次遇到小姐您。”焕然一新般的安迷修朝着你眨了眨眼。

“可能就是在下一直不肯露面的幸运了吧。”

 

2020的数字在安迷修周围跳动着,他张开双手抱住了你。

也许我的手里没有玫瑰,但是我的心里一直有一朵玫瑰在开放。

 

 

帕洛斯.


“我就要走了哦~”

帕洛斯和你窝在家里,倚在窗边看着市中心的夜景。“等到烟花划过黑夜的时候,我这个让你头疼的骗徒就可以消失了……”

他扶着窗子喃喃着,你看见他窗户折射出的影像里多了一抹忧愁,但是转瞬即逝,帕洛斯再回头看你时脸上还是那副诱人上当的微笑。

“舍不得吗?”

你翻了一个白眼,但还是诚实地点了点头。

骗徒噗呲一下就乐了,他抬起手摸着你的脑袋,“我也舍不得哦~还没得手就跑了的猎物。”他贴着你的脸,鼻尖划过你的脸颊,最后干脆把脑袋埋在你的发间,蹭着你的脖颈。

 

“好舍不得你,啊,以为我在说谎吗?”

 

“怎么会呢,我可是一直都不敢对你说谎哦——”

被你质疑后帕洛斯没有承认罪行,反而舔上了你的耳尖,“相信我。”

他把这三个最不可能的字吹进了你的耳朵里,不理会,你只是关注着他还剩下多少时间。透过窗户,你看见了塔楼钟表的指针:十一点五十八。

 

还没看个仔细,帕洛斯便遮住了你的眼睛,“别看了。”语言中的冷淡让你一愣,“我只剩下两分钟了。”

一向引诱你的帕洛斯这次直接凑了过来,弯弯曲曲的蛇在最后的关头选择打一记直球。

帕洛斯捂着你的眼睛吻了上来,

“人类之间,无法用语言表达的感情不都是靠接吻吗?”他按住你想要挣扎的双手,俯在你的耳边一字一句地说着:

 

“我对你也有了这种感情哦~”

“很奇怪啊,明明我只是你的时间的一部分,但是却这么不想离开你。”

骗徒发出一声叹息,接着啃着你的嘴唇,一点点舔舐着上面的血迹,粗暴的动作和平时的他大相径庭。你们像是蛇一样缠在一起,是两颗融化的糖,黏黏糊糊的感情,让人腾不出时间去想。

 

“我爱你哟~”

 

钟声响彻。

帕洛斯浅浅地啄了下你的唇,松开了你,“我要走了,有缘再见吧。我的小猫。”

 

帕洛斯就像是他以前说过的谎言一样,在新年的钟声里化作了繁烟。

什么糊住了你的眼睛,让你看不清了眼前的飘渺?是泪水。

 

……

“哎呀呀,小猫你不会真的相信了吧~”

帕洛斯吻去你的泪水,你惊愕地看见白发少年又出现在了自己面前,胸前的2020格外显眼。那副得程的微笑让你瞬间明白了骗徒的把戏。

握住你挥过来的拳头,帕洛斯朝你抛了一个媚眼,在你的手背上落下一个吻。

 

“我怎么会离开你呢,”

 

“我可是要骗你一辈子的~”

 

抱住你时,帕洛斯心里叹了口气,暗自感叹着自己的幸运……

幸好啊,自己终是赌对了。

 

 

 

End

*感谢@刍狗之参2.0邀请我这个小萌新来参加乙女春日宴活动!真的很激动!

也请大家继续关注本次活动!不管咱家写的是好是坏,还有各路神仙为大家带来视觉盛宴!

*第一次更这么长,感觉太太们都好厉害,大家的肝怎么都那么强。

 *热烈有请下一位神仙太太:@调和器


另附「怡鲤个人半年创作总结」

新年了,也顺便总结总结吧。第一次参加活动,怎么说呢,心情着实是蛮复杂的,因为山外青山楼外楼,感觉所有太太都非常的努力,想想看,神仙打架,我这凡人,就是远远观瞧也会自叹不如,何以与诸君一起参加活动呢。

可是也很激动,感觉能让我来参加活动可以说是对我能力的一个认同。

自己在老福特,潜水三年,凹凸乙女圈潜水两年,开始写乙女小半年。没有想过可以熬到这个地步,当初还记得发第一篇凹凸乙女的时候,当天自己给每个点红心和蓝手的诸君都私信表示感激,由是感激啊。

现在虽然还未成器,但好歹有些底气,知道自己的文是个什么状态,知道有人喜欢着我的文字,可以说是收获满满。非常感谢诸君对咱家的信任和支持让咱家挺过了半年。同时也感谢在现实生活中一直支持我的@安和桥十一号.

感觉因为有了大家才有了一直走下去的动力。

新的一年了,寄希望于自己,愿自己不负身边的一切,再创佳绩。

也愿诸君,

世间谋生者,招财进宝,日进斗金;

学海泛舟者,十年寒窗,才高志广;

诸位笔砚者,一枝独秀,力压群芳。

 

早安2020的各位!

谢谢阅读!

评论(18)
热度(1618)
  1. 共7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游怡鲤(小组作业发疯版) | Powered by LOFTER